回到家,望著昏暗的客廳,只有神明櫃透出的淡淡燈光.
刻意的遺忘,映襯著我孤獨的無奈.

腦海中,一直不斷的播放著這首歌 -- 在你和天空之間 

在你和天空之間,我只看見你.

 

看著你的臉,聽著你輕柔的聲音.當語音轉成嘻鬧,我的心就會開始不由自主揪了起來.
心中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可是又說不出口,那哽咽著的無奈.

看著你欲言又止的臉龐,眼神中不經意流露的關心,失望,輕蔑,沉痛,不耐,
我為著自己無法讓你能夠盡情宣洩而忿恨著.
我想著我應當做又做不到做不了的,我想著我應當了解你又了解不到的.
無奈.

好想跟你說,對你說,當我們彼此都想讓對方更了解彼此,
卻又因為顧慮太多而無奈的關起嘴巴,是不是同時也關上了心房?
好想對你說,是不是可以讓你無顧慮的講出心裡的話而我有能力能夠承受?
好想說,你就講吧................

好想問你,為什麼你會想跟我在一起?因為習慣?因為喜歡?因為不小心動了心?
我分不清楚,我看不明白,我不懂.有時看來單純的關心和舉動,卻往往因為你我解讀的不同,
讓差異越來越大.......或許與你溝通,我們都需要講的更明白..........

並不是因為年紀比你小,就非得要一直讓你承受我的不成熟.
我想調整,我正在調整,可是那一切的一切,辛苦卻又那麼暗晦.
你說你是幸運的,或許是你撿到寶,或許是我撿到寶.
你還沒有打算跟我過一輩子,所以只要我有想盡力照顧你的心就好,雖然我做不到...
我想你大概沒有料到,你的沒有期望,在我耳裡聽來就變成了對我自身價值的諷刺,
心有餘而力不足........那,我真的很怕繼續跟你在一起,你會變成什麼樣子,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曾經以為我是海綿,看見旁人的優點,想要全部一點一點都學全,卻忘了我其實是塊石頭,
不管怎麼磨都不會變,反而讓自己越變越小,越來越不像自己....

或許,在你眼裡我是你的過去?一直聽到你不斷的在說,我跟他很像.
想法上像,行為上像,家庭的壓力上也像.
所以,我是不斷的不斷的在跟過去比較,而我發現....甚至連心情也是一樣的.
曾幾何時,我以為我能讓你感到自在與放鬆,我自己的壓力讓我自己面對.
曾幾何時,我以為只要用心對待你你就能感受得到,卻怎知只得到你對我說
"我已經習慣跟你相處時會有不愉快或是不高興的事情發生"
我想我給的是你不想要的,你要的我給不起......

或許我再也無法讓你顛覆你的想法想跟我走一輩子,
或許現在講還太早,但是也或許再也沒有機會講了...

或許你不想處在帶領我的位子,可是你卻不得不這麼做......
這就是你跟我在一起的宿命嗎.....?

你說或許我在30歲時會覺得你很幼稚,或許是,也或許不是.
但,你有機會看到我30歲的樣子嗎?

 

我一直努力想要逃脫的牢籠,盡力之後,卻發現我其實一步都沒離開,
反而更往裡面鑽......多麼的無奈又諷刺.......?

 

我多想多想給你那種,你要的感覺?多想多想........

 


在你和天空之間
作詞:Ryo Mama/改編:李焯雄 作曲:Hiroyuki Hamamoto 編曲:楊聲錚
橘色的天空 斷了針的鐘 握緊的話筒 胸口的悸動
悶熱的晚風 冷莫的人龍 想見你 就在這分鐘
過剩的霓虹 寂寞的騷動 思念的翻湧 你側面的面容
不變的初衷 要爆發的衝動 讓世界 停在這分鐘
失去你 有甚麼內容

為你心動 我的心衝到我的口 早已失重
為你心痛 兩人份的愛~顫動 甜蜜~愛的超重

在你和天空之間 只看見你
在夢和希望之間 擁抱你
在愛和體諒之間 靠近一點
不管明天有多善變(讓我們的心能完全重疊 讓我們一起再冒險)

暈開的霓虹 模糊了的夢 思念的翻湧 你指尖的觸碰
不變的初衷 要爆發的衝動 讓世界 停在這分鐘
失去你 有甚麼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