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認,我失眠了.

這不是這一個月第一次失眠,但是之前幾次只是悼念我逝去的愛情;但今天有點不一樣.

 

那裡不同?我想是昨晚從阿宅反抗軍誓師大會回來後,腦中一直有股思緒,逼著我不得不一吐而後快的原因吧?

會參加這次朱阿宅的活動,起因其實很簡單,就是這個月我失戀了,在一種一空下來就會開始難過的狀況下,
我得找點事情來做,於是我看到了朱阿宅的號召網頁,身為阿宅一份子的我,又怎麼能夠不響應?又怎麼能不讓台灣知道阿宅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而且我可以藉此排遣我周末的無聊.....(這才是重點) 

於是我去了.

我早在3點就到達市府捷運站,但迎接我的是台北的大雨. "幹!"我心裡想的只有這個字.

我沒帶傘,因為天殺的新竹連個屁雲都沒有,誰知道遠在80公里外的台北會下雨阿!!!!!!!!
但是想到身為阿宅的義氣,大不了我在捷運站補眠到五點!(話說本來要去逛page one的計劃就此泡湯.....)

 

等到天氣放晴了,我開始往會場移動,路上也見到了許多跟我同一目的地的紅男綠女.................才怪!他們都是要去逛夜店看電影逛百貨公司的!
只有我一個悲慘的阿宅要去參加那個只有悲慘阿宅才會去的阿宅大會......

然而在會場等著我的,是數以千計的宅宅們,很有秩序的排著隊,買著大阿宅的書,然後安安靜靜的坐好等著開場.

後來的事情我都記不清楚了(你要一個失眠的人記這麼多東西真是強人所難)

我只記得很好聽的輪舞

令人目炫神迷的光劍,超大螢幕的快打旋風4......還有就是朱阿宅的演講!

 

久聞朱阿宅演講的憾動人心,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果真是讓小宅我心旌動搖,銘感五內阿!

聽到了員警吳道源的故事,這位在颱風天還得上班的盡責員警,家有老小,然而天意卻令他殞命在落石之下!
而來自各方的勉勵卡片,以及吳家一家的堅強與奮鬥的精神,令我不禁動容!

我一直記得李小克的那句話:"Don't cry. Because it'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
記得傷痛,征服傷痛,然後走出傷痛!! 這也正是現在的我要做,正在做的!

 

第二個分享的故事,是歐巴馬的演說.(應該是吧?沒記錯的話)
這個我就不多說了,youtube上找得到一大堆他的演說,我就不一一贅述,但是,他的演說的渲染力之強,是有目共賭的!

第三個,是一個澳洲阿宅,在毅然放棄了工作之後,決定環游世界.youtube上可以找到他的記錄片,他就是Matt.
因為一個念頭做了一件蠢事,最後讓世界都知道他是誰,有越來越多的人跟他一起跳舞. Matt,真有你的! 

第四個,是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Randy Pausch教授. 

Pausch 教授當時被檢查出罹患胰臟癌,醫生預估他只有三到六個月的生命,但是他堅持了八個月,並且在該大學的畢業典禮中演說!
他的演說內容如下:

(影片翻譯及字幕由朱阿宅製作,影片來源為卡內基美隆大學上傳至youtube)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會面臨死亡,但真正戰勝死亡,就是活得更好.
怎麼才叫活得更好?就是要做一些事情,直到死的那天,我們只記得這一生做過的美好的,即使生命從頭來過,
也依然不會後悔的事情.這樣才能叫做活得更好!

對我來說,什麼事我做了不會後悔,什麼事我就算重新活一遍我還是要做??
說真的,我現在還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我即將就會知道!

 

最後一個分享的,就是Dick Hoyt及Rick Hoyt的故事.

Rick Hoyt在出生時因為臍帶繞頸造成頸部以下癱瘓.但他的老爹Dick Hoyt卻不願就此放棄他,還特別請人幫他做了一組,光靠眼睛就能與人溝通的工具.
直到Rick高二時,班上同學出了車禍下半身癱瘓無法行動,然而Rick為了想要幫上同學的忙,拉了他老爹來參加學校的慈善路跑!
這一跑,讓Rick覺得自己不再癱瘓,而進而要求他老爹帶他繼續參加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各項比賽.相關的比賽項目朱阿宅的網站有,請大家自己去看看.

這是一個超強老爹的故事,同時也是一個不向生命屈服的青年的故事.

想想別人,再想想自己.就算人家都癱瘓了,卻硬是了得,跑了這麼多比賽.如果我連小小的一點困境都無法克服,那麼相比之下我怎麼能說我遇到的叫做困難!?
天助自助者,就是這個道理!!

 

為什麼我們阿宅,就算冒著大雨卻還要出現在露天的會場?
為什麼吳道源的家屬就算家中支柱頹然倒下卻還堅強的站起來?
為什麼歐巴馬最後能在總統大選勝出而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
為什麼Matt願意放棄既有工作跑去環遊世界?
為什麼Pausch教授就算罹癌還不斷勉勵學子們實踐夢想?
為什麼Hoyt父子就算兒子癱瘓也要參加這麼多的比賽?

為什麼?????

因為一切都是為了愛,一切都是為了無私的愛,感人的愛,還有許許多多我們從來不知道也沒有想過的事情的熱愛.
我們愛這世界,我們愛著我們的生活,我們愛著周遭的人們以致於許許多多可以勉勵我們自己,也勉勵別人的人事物.
朱阿宅說的好"一個人的熱情沒辦法改變世界,但是一群人的熱情就可以改變世界." 

這一切都是為了愛!

 

 

 


最後,謝謝朱阿宅幫我簽書,只有理工宅才會崇拜同為理工宅的Neils Bohr教授,各位阿宅萬歲!!!!!

 

PS.喔耶有跟朱宅還有艾青合照!不過照片不在我這(笑)

PS2.最後我要呼籲朱阿宅,下次請把噗友宅都叫出來謝謝! Orz

PS3.自己買....................沒有啦!我今天認識了angel,辛巴馬利跟明道NCS,謝謝你們!我今天很開心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