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很喜歡AJ的blog裡面的音樂 
聽著聽著就很放鬆 會想睡覺
到底多久沒有這麼放鬆的去想一些風花雪月 雜七雜八的事情了呢?

想起以前高中 多清純又單純的年紀
那時候苦惱的 除了功課能不能念好 還有是不是能跟班上的人處的好?
這兩項都是我國中的強項 我一直以為到高中也是會一樣的
可是不能否認的 在一個新的陌生的環境 我最後還是在班上孤立自己 自己打拼 自己奮鬥

現在看來 以前的想法多青澀 回過頭去看 總覺得自己是不成熟的可愛
很多事情可以用不同的眼光去看 以前我體會不到 現在卻有另一種體悟
這就是成長吧 :) 但同時 高中的我 那個喜歡傷春悲秋的我 不見了

我不是文藝青年  很會寫文章的我 在五六年前就消失了


曾幾何時  生活已經被實驗跟實驗室還有實驗室裡的人填滿了呢?
縱使生命中的另一半悄悄地出現 逃進感情的心 出了軌
但是再怎麼脫序 它總是會回到自己的軌道  
從那時開始 我們之間的電話又充滿了我的抱怨跟不滿 還有實驗的不順心
跟朋友之間的話題 開口閉口都是實驗順不順利 畢不畢的了業
還有什麼東西要趕 還有什麼DATA要收  
我多久沒有走出門外仰望天空 多久沒有俯瞰大地 
多久沒有安靜聆聽校園裡的松濤 多久沒有安坐湖畔閒適一下午的心情
多久沒有躺在草地上曬曬太陽 多久沒有騎著車到山裡抬頭看星星?
常常講要放鬆自己  
可是又有多少個白天跟晚上 在日復一日的實驗室手套箱跟抽風櫥裡消磨渡過?
很容易搞不清楚今天是幾號星期幾 很容易就在這小小的方寸之地把我的夢想消磨殆盡
是吧? 這是我們做這行都要渡過的必經之路吧? 是不是大家都這樣想的呢?

看著學弟妹的網誌  除了剛進研究所的不安與對生活的感到疲乏
還有許多對自己內心的詰問
看的當下 我總會笑笑 心裡想著:”啊!就是這樣 我剛進來也是這樣子的 
這是必經的 撐過去了 認命了 就是了” 
然後我們就會變成每年一批一批出產的狗  不是嗎? 多麼可笑

總以為過了一年 心就會安份的 然後慢慢的等畢業 等著飛向另一個未來
但是那裡知道內心有個孤獨的角落 一直在反抗掙扎著
然後就一舉爆發出來呢?

對未來 我總是先規劃好 再慢慢的一步一步按步就班的走上我的路
偶然出現了一個人陪我 同時我也感到生活的圓滿
我喜歡這樣子的安靜恬適的過生活 按照自己的目標往前進
雖偶有插曲 但總是能筆直向前 
只有在這樣子寫文章的時候 才能偶一為之的抒發來自心裡的感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